云有温寒 阳分南北

【喻黄】试试02

我有努力_(:з」∠)_
有bug欢迎指出,因为我没修过orz


正文
即便进了房间,黄少天脸上的热度还是没有消下去。他摸摸自己的耳朵,终于忍不住用力的拍了自己一下:“想什么呢!大家都是男人有什么好害羞的!就算……就算意外那么多,总归还是多交了个朋友嘛!”说完他握起了拳头,打算忘掉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毕竟,说到底他还是来工作的。

一旦开始工作,黄少天还是足够专业的。箱子里除了日常必需用品外,噪声测试仪,紫外线消毒器……一个个都小巧便携但非常实用。

从最基本的房屋整洁度,整体的搭配风格,装修是否有遗留气味……小到灯光效果是否适合商务人士办公;标准商务房有没有打印机;在容易干燥的秋季必不可少的加湿器……粗略的观察一遍后,黄少天才发现已经快十点了。工作告一段落,自然就应该体验一下高级酒店的品质生活。

还好卫生间并没有和之前选择单一的快捷酒店一样,只有淋浴喷头。对于一个工作了一天的社会人士来说,能在一天结束的时候泡个澡是对自己的奖励。

不论是浴缸的设计,还是在沐浴露等洗护用品的选择上,都十分到位,最大限度的舒缓了疲劳。黄少天还细心地发现,防滑垫和周围的瓷砖色很搭,也是暖黄色。

胡乱用毛巾抹了抹头走出去。房间里一点也不冷。黄少天呈大字型瘫在了床上。原本整洁的没有一丝褶皱的被子立刻显得凌乱起来。但这丝毫不影响黄少天的心情。他甚至还叫了一杯热牛奶。

客房服务态度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10:40分,门铃准时响起。满意于良好的时间观念,他轻快的打了个响指,下床去做进一步调查。

打开门,黄少天却愣了。

面前的帅哥,不是喻文州是哪个?

他看起来和白天一摸一样,剪裁合体的西装,蹭亮的皮鞋,还有毫无攻击性的笑。
唯一不同的是他手上还端了个托盘,上面除了他要求的热牛奶外,似乎还有一张卡片。若不是他没有穿服务员制服,怕是马上去评选最帅服务员也没有问题。

黄少天的惊讶都明明白白的写在了脸上,加上他刚刚没有吹头发,只是简单的擦了擦,时间一久就显得十分凌乱。还有一根呆毛顽强的立着。方才又走的有点急,浴袍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领口开的很大,但他丝毫没有意识到。

喻文州稍微打量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这个年轻人,还真是把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他笑的更深了,面不改色的开始随口扯谎:“少天,我在电梯遇到那个给你送牛奶的女孩子,她刚刚上班,碰巧楼上的客人好像对房间有点意见。我说我就住你对面,就顺便帮了她。怎么,这么惊讶吗?”

黄少天好像终于神游天外回过神来了,立马收起自己微张的嘴,“没有没有,我就是有点奇怪,难道这么大个酒店连服务员也没有了吗?还要劳烦客人……你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工作太忙了?还是你也睡不着?想要来场美丽邂逅?”

其实对于刚见过没几次的新朋友来说问的这么隐私是很没礼貌的,但是黄少天天生自来熟,对陌生人都能扯上几句,更何况是对很有好感的同性?不过对于喻文州的想法,他倒是一点都没摸清。

目前看来,喻文州没有表现出不舒服或是很介意的样子,只是安静的听完黄少天的问题,不紧不慢的回答:“少天,我工作并不繁重,只是我看今天天气很不错,难得能观赏到无云的天空,所以在外面多逛了一会儿。”说着把托盘往前递了递,“那个小姑娘看起来挺着急的,我就帮了她,”又意有所指的看了眼房内“大晚上的,工作就放一边,喝了牛奶早点休息。”

这下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了,毕竟麻烦了人家一趟还猜来猜去。又被看破了心思,可以说是继上次尴尬之后又一个僵局。

好在屋内的手机及时救场。催命一样打破了这种扭扭捏捏的气氛。

黄少天一个激灵,在继续尴尬和接大晚上来的电话中当机立断决定回房,还是没忘了基本礼貌:“那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可能还要自己去一趟。既然没什么事那就早点休息吧。你说今天天气不错,那改天找个好日子一定要好好带我逛逛b市。晚安。”

“晚安。”

终于等到这句话,下一秒黄少天就窜进了房间,背靠着门,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不停下还好,一停下就更微妙了。偏偏黄少天耳朵灵的要命,他居然隔着门还听见喻文州磁性的声线。似乎低低地笑了。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床上遭瘟一样的手机还在不停的响。喻文州大概就是通过这个来判断黄少天停了下来没有真的马上去接电话的。

于是他只好逃也似奔到床边,一看,来电显示郑轩。

郑轩这人没什么大的特点,唯一的大概就是耐心好。5分钟过去了也没见他放弃。

认命的接通,对面都没寒暄,开门见山:“亲爱的黄大少,我们不是说好了到了酒店就给粉丝直播的吗?这都快11点了你都干嘛去了?约会了还是做爱去了?不少粉丝都在微博下问了……”

“停停停,我不就是到的有点晚了所以现在才洗好澡。你怎么啰嗦起来啥都管啊,我一个清清白白的社会主义好青年长这么大连女生的手也没牵过嘴也没亲过你随随便便就造谣我我的粉丝听见了怎么办?你补偿我的损失吗?补偿吗补偿吗?!”

郑轩一下子被噎住了,差点被他一连串的嘴炮给轰晕过去,只好率先示弱:“好好好,我这不是担心你出什么事儿了嘛,直播间我早就开了,都和你饥渴的女粉丝唠嗑唠半天了也不见你来,好话都给我说尽了,你要是真的不担心自己大学四年的糗事人尽皆知的话你就继续磨蹭吧。赶紧的!”

“怎么和个老妈子一样……”

“你说什么?切,我也不想这样的啊,可你也知道,现在这么火完全是因为之前没有过这样的直播,等到这个新鲜劲过去了,想获得这么多收益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喂?喂?你在听我说话吗?(#`O′)”

“……”

黄少天这下终于感受到自己话痨的威力了,听着郑轩絮絮叨叨,突然就想起刚刚那人温温和和的语调,仿佛天大的事也不过如此。他的声音好像总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能抚平人焦躁的内心。在这种时候遇到他,可能就是缘分吧。

再深的沉思也敌不过郑大公子的咆哮。短短几秒黄少天就回过神了,认命的揉揉被吵的头疼的太阳穴,终于表态:“我马上就去,你再坚持几分钟……”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掐掉了电话。

虽然郑轩可能会很生气,但是四年的舍友情谊会因为一通电话就了无踪影吗?开什么国际玩笑!况且一大波粉丝还在等着他救场,他才没有多余的精力来进行电话轰炸呢。

稍微收拾了一下因为喻文州而散漫的思绪,黄少天就还是那个黄少天。新朋友是不错,可总不能有了朋友忘了工作。保暖才能思淫欲嘛。

等黄少天随手套了件T恤进入直播间的时候,郑轩那个家伙居然真的在爆他的糗事。那有声有色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主角是他呢。

“哎你们没看到那个男生的表情真是太可惜了!那叫一个精彩啊哈哈哈哈哈……哦哟,正主来了正主来了,我不扯了,你们玩的开心,走了走了,昨天的衣服还没洗……”

黄少天稍微看看弹幕就知道他爆的什么料了,他默默的在心里记上一笔,打算报复就从明天早上的morning call开始。面上却不动声色:“你们别听他瞎说,那个男生的表情没那么夸张,知道了我错把女生给的小纸条当成给他的战书之后很哭笑不得的!说到底最受伤的还是我!因为这个误会我被传了整整4年的八卦!几乎全校都相信我喜欢男的!我黄少天这辈子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

提到这个事黄少天就气不打一出来。身为一个钢铁般的直男,到底是如何忍受同院女生八卦的眼神其中的心酸他能洋洋洒洒写十万字。八卦也就算了,最可恨的是因此错过了最佳谈恋爱时机。26岁了,整整26年,一个女朋友都没有!如果不是宋晓徐景熙郑轩这帮宅男同样没有女朋友的话,黄少天毫不怀疑自己可以去出家了。

好在外形条件很过关,又不在本市工作,这些传言就慢慢淡了。没想到会在今天被不靠谱的死党捅出来。黄大少几乎能想象“震惊!著名主播夜雨声烦自曝曾喜欢男生四年!”又是明天的圈内重磅炸弹没跑了。

看着弹幕上刷过一条条“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烦烦”
“国欠*可以说是很委屈了”
“突然心疼被强行表白的小哥2333”
“枪林弹雨大大你就不怕烦烦报复吗”“我好像腐了肿么破”
……

石乐志。

向来巧舌如簧的夜雨声烦第一次生出了无语的感觉。对着下方爆炸般的弹幕久久不语。

好在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很久。

扣扣扣,礼貌的三下。敲门的力度不轻不重,好像怕打扰了其他客人,克制的敲了三下就没有继续。

黄少天忙不迭跑去开门,却没有掐了直播。毕竟这种不可预料的临时状况正是直播的有趣之处。他只是有点奇怪,谁会在这么晚找他。安全起见,还在猫眼里看了一下。

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是喻文州。

开门的时候,黄少天还有点心虚,担心是自己声音太大了打扰到他。但事实证明,美色在前,什么都放一边。

酒店走廊的灯光多是暖色的,柔柔的打在面前男人的身上。仿佛连发梢都染上了光芒。他大概准备休息了,西装外套脱了下来,上身只剩下一件单薄的衬衫,却衬的他更加长身玉立。温润如玉可以说是为这样的人量身打造的了。唯一熟悉的,还是毫无攻击性的笑容。

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喻文州就先开口了,是刚刚还浮现在脑海里的嗓音:“少天,我在房间里好像听见你的声音,这么晚还不睡,对身体不好。”说完,责怪般望了望桌上的牛奶,“牛奶都冷了吧?要不要再热一下?”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那杯被遗忘在角落里的牛奶,想起大概是真的得冷了。不过要牛奶本就不是单纯的真想喝,更不好意思再麻烦他,连忙推辞:“不不不,不用了,冷了也没关系。我这人不认床,晚上睡的很深的!倒是你,是不是我声音太大吵到你了?真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注意!”

“没有,我对声音比较敏感,只是隐隐约约听到,担心你工作起来忘了时间才特地过来。喝了牛奶早点睡,工作可以明天再继续。”说完,非常平常的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稍显凌乱的头发,看着那根依旧立着的呆毛,心情大好,轻轻说了一句“晚安”就留下呆住的黄少天回了自己房间。

咔嗒一声,终于将魂游天外的黄少天震了回来。

如梦初醒的进了房间,电脑屏幕上不断滚动的文字让黄少天想起来他还在直播。而且,镜头好巧不巧的能将刚刚的一幕拍进去。

果然炸了。

“刚刚的那个是不是服务员!是不是是不是!卧槽虽然没的特别清楚但是我还是想说卧槽卧槽卧槽好帅!!!”
“为涨跌,疯狂打call!!!”
“烦烦认识!绝对认识!烦烦求联系方式!”
“我的妈刚刚烦烦被揉头了对不对!太苏了_(:з」∠)_”
“我预感到了,烦烦你完了”
“关系不简单!烦烦你说你是不是已经被吃死了还是已经从了!!!”

黄少天看着不断有粉色字体飘过,才认命的接受自己弯了传闻大概被坐实了的事情。想起喻文州几次叮嘱他早点睡,决定无视满屏的“拒绝终止直播”,毅然的表示自己今天很累要早点睡,毫不留情的掐了直播。

唯一吵闹的电脑一停,房间里就显得特别安静,只有工作的加湿器发出轻微的嗡嗡声。

鬼使神差的,他想起刚刚喻文州揉他的头,手放下的时候,手指似乎擦过他的脸。近的能感受到脸上的绒毛,痒痒的,又有点奇怪的感觉,像谁拿着一根羽毛轻轻搔过心脏。

大概喻文州也是个自来熟的人?

这么安慰自己,黄少天决定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先睡觉再说。睡一觉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他没有忘了喝完冷掉的牛奶。到底是一番心意,总不能糟蹋了。
牛奶似乎真的有效,没多久,轻微的呼声就响了起来。

那张和牛奶一同送来的卡片被遗忘在托盘里,受到加湿器源源不断的雾气,慢慢的展开来,上面用清秀的字体写着:“It is graceful grief and sweet sadness to think of you, but in my heart, there is a kind of soft warmth that can’t be expressed with any choice of word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嘿嘿,其实卡片是俺喻苏写的(/ω\)
不过我越写越觉得酒店试睡员这个身份好像并不是那么必要,网上资料不多我也很无奈(*`へ´*)
@叶晴安 叫上基友为我打call
还有塞错纸条那个来自于微博上的一个梗,觉得很搞笑就用上了2333
直播这一块是上次妹子给我的建议,很棒谢谢ε-(´∀`; )

评论(7)

热度(19)